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4-03-26 08:48:10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5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陈同发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萍作了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诗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萍指出,召开巡察动员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打牢基础。

陈萍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途径,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要胸怀大局,坚守定位,始终围绕“四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应用等四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畅通反映渠道,严明纪律要求,推动市国资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吴诗东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我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市委对国资系统关心和鞭策,必将为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全力支持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自觉诚恳、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努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要抓好统筹配合,推动巡察工作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顺利。要坚持整改落实,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践中。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国资委机关、市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专职董事、专职监事,近3年退休的县处级干部或其他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老同志代表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