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国企改革办召开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8-05 16:06:52访问量:

7月29日,市国企改革办组织召开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在市属国企调研讲话精神及全市改革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国企改革办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波主持会议。

图片

吴诗东指出,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是破除国企改革发展问题瓶颈、推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必然要求。各市属国企、各县(市、区)要聚焦重点难点,巩固拓展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成果;聚焦布局优化,持续提升国有经济整体功能;聚焦提能增效,提高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化水平;聚焦以管资本为主,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

吴诗东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加强对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为我市今后三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施工路线图”。各县(市、区)、各企业和市直有关单位要紧扣“一年巩固提升、两年纵深推进、三年创新突破”的攻坚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突出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要强化协同抓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是“大合唱”,不是“独角戏”,要实行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凝聚工作合力一体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对于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要求完成的各项重点任务,市国企改革办要健全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各县(市、区)、各企业也要同步建立工作机制,及时报告改革进展、改革成效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宣传总结抓落实。要创新工作思路、机制和举措,以制度形式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巩固扩大改革成果。深入挖掘国有企业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总结推广工作,发出更多赣州国企改革“好声音”。

图片
图片

调度会上,市国资委出资监管六大集团、章贡区国资办、南康区国资办、信丰县国资办、会昌县国资办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属国企主要领导、分管改革工作领导、改革责任部门负责人,市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有关单位责任科室负责人和县(市、区)国资办主任、改革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