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熊运浪在赣州金盛源担保集团、赣州银行调研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7-05 15:46:00访问量:

     7月5日,市委副书记熊运浪深入赣州金盛源担保集团、赣州银行调研党建等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熊运浪先后参观了赣州金盛源担保集团党建宣传长廊和赣州银行党建文化厅,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熊运浪对两家企业近年来党建工作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要求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中再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熊运浪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引领企业干部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融合赋能,强化先锋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有效防止党建工作与金融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要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力。
     要坚持选贤聚才,强化专业意识。积极探索选贤聚才新机制,努力吸引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懂金融、善管理的人才。要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专业能力,让干部职工成为各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锻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
     要坚持稳健经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发展,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要坚持从严治企,强化廉洁意识。深刻汲取金融领域相关案件的深刻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建立立体化风险防控体系,堵塞廉洁风险漏洞。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企业高管及党员干部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加强廉洁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信仰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