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赣州城投集团在崇义县龙勾乡启动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5-20 09:28:47访问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定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4月16日上午,赣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方率领全体班子成员到崇义县龙勾乡组织启动开展“启明星·助学筑梦”教育帮扶活动。崇义县委书记李国泉、县政协副主席黄炜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赣州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家伟对《赣州城投集团“启明星·助学筑梦”教育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黄炜华代表崇义县龙勾乡对赣州城投集团定点帮扶龙勾乡东山村、良田村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将和龙勾乡党委政府一道,全力支持和配合赣州城投集团开展“启明星·助学筑梦”教育帮扶活动,共同做好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李国泉介绍了崇义县的基本情况,对赣州城投集团专门为定点帮扶村定制和实施教育帮扶活动方案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能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探索一条新路子出来。他表示,希望赣州城投集团能积极参与崇义县的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强合作,共享崇义改革发展成果。

刘晓方对崇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赣州城投集团一定扎实开展“启明星·助学筑梦”教育帮扶活动。做到真情帮扶。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不搞形式主义、不搞铺张浪费,努力把帮扶活动办实,力求把活动办好。做到全面帮扶。将充分发挥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积极引导集团有知识、有特长、有爱心的党员干部和员工参与到活动中来,上下齐心推进教育帮扶工作。做到长期坚持。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帮扶机制,固化帮扶措施,一年接一年、一任接一任,通过多对一或一对一选择结对帮扶,力所能及地关心关爱村里的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他倡议大家共同努力,用心用情用力把教育帮扶活动做成常态、做到实处、做出成效,真正让孩子们受益。同时,也希望和崇义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助力龙勾乡乡村振兴,为推动崇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赣州城投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带着书包、文具等见面小礼物,分别带队前往东山村、良田村16户帮扶家庭18个小孩家访,详细了解帮扶学生的家庭、学习等情况,并讲述自己从小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切身经历,鼓励帮扶学生要刻苦学习,立志成为回报家庭和祖国的有用之才。

“我自己没有什么文化,在学习教育方面我帮助不了小孩什么。他姐姐已经读大四了,给他树立了好榜样,很多时候都是靠他自己努力。你们赣州城投集团组织开展这么好的帮扶活动,这么关心我们,我非常感谢。”良田村帮扶对象家长陈志香感动地说到


赣州城投集团相关部门、驻村工作队,龙勾乡党政班子成员,龙勾中学、龙勾中心小学代表,以及两个帮扶村部分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