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赣州市政公用集团:推进“五区一体智慧停车”项目 “智”解停车难问题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25 17:10:00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城市停车问题日趋严峻,“停车难”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点。赣州市政公用集团急民之所需、思民之所忧,将“五区一体智慧停车”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积极破解城市停车难题,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项目旨在通过统筹整合五区停车资源,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管理搭建起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构建“一次扫码、五区通停、先离后缴、畅行无忧”的智慧停车新格局,实现城市停车资源集约利用、高效共享,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服务。借助这个平台,车主能够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及时精准、快速引导找到空闲车位。届时,车主“一个账户、全城通停”有望成为现实。

                                               (空闲车位导航及功能图)
    为加快推进五区停车场联网接入工作,市政公用集团紧抓任务节点,多措并举,组建工作专班集中推进停车场联网接入工作,积极打造停车管理的“赣州模式”。截至目前,五区累计摸排出900个封闭停车场(约18万个停车位),路边约5万个泊位,各区停车场正有条不紊的进行联网接入中。
                                                  (车场入口无人值守图)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