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四个突出抓实 永葆生机活力——赣州稀土集团矿业公司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12 16:50:31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稀土集团矿业机关党支部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和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四个突出抓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凝心铸魂、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推进支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抓实组织保障,确保高效运行。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目标和任务,着重突出学习主题和主要安排,确保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注重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强组织保障、明学习任务、悟思想初心、开工作新局上不断发力,开创学习型支部、实干型支部、创新型支部。
    突出抓实学习问效,汲取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做好“三维度”。拓宽学习党史广度,做到全面学、系统学。坚持以党员大会、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日等方式为主,落实每月学习日制度,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现场学;在集中抓好党员党史集中学习的同时,以党史大讲堂、红色走读等形式,丰富学习形式,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挖掘党史学习深度,做到学中思、思中学。引导党员通过“四史”宣传教育和学好用好三部简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增加支部特色亮点工作,增强党员宗旨服务意识和党性修养。构建党史学习高度,做到学中干、干中学。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1次,讲授专题党课5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2次,不断打牢支部党员思想理论根基。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赣州稀土产业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把学习教育放在矿山厂房一线,结合绿色开采、深加工运用、后端产业延伸等方面,认真探讨、深入研究,不断构建学习教学新高度,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力。
    突出抓实办好实事,践行服务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公司实际,以“为群众纾困”“为职工解题”“为企业增效”的思路,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企业办实事。扩大“朋友圈”,吸引一批群众参与。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稀土友力科技公司,协助解决友力科技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防止“两张皮”,办实一批民生事项。结合基层一线意见建议,支部及时组织业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环保管理等技能培训工作,提高一线基层员工的专业技能。锤炼“排头兵”,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挂点扶贫村定南县迳脑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冒雨进行水沟清淤及接通灌溉水管作业,为周边农户完成春耕提供了有利条件;在了解到中国南方稀土集团大楼因施工而产生较多垃圾和灰尘,而保洁人员少,清扫压力大的情况,及时组织党员与集团机关支部党员一起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践行每位党员的初心使命。
    突出抓实互融互通,谋好发展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推动环保复产、技改搬迁等重点工作开新局。“闯”字当头,奋勇争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矿业公司矿山环保整改、矿山复产、技改搬迁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与转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结合起来,注重培育支部党员干部“作示范、勇争先”的工作作风,支部党员干部思想觉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稀土矿山环保整改和复产工作涌现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模范党员。“干”出实效,干就干好。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赣州稀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开创矿业公司事业发展新局面。目前,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已取得稳步进展,龙南、定南两县的稀土矿山复产工作有序进行;龙南冶炼技改搬迁工作取得较大进展,部分车间已完成生产设备安装和调试;环保问题整改销号取得重要突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稳中见涨。“创”出特色,绿色发展。积极引导技术部门党员在开采工艺技术创新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快无铵新工艺推广应用,全力推动稀土矿山绿色发展。公司“离子型稀土无铵开采提取工艺”被列入江西省绿色技术目录;“离子型稀土资源原地浸矿注收液优化及滑坡控制成套技术”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离子型稀土资源溶浸采矿流场高效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