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赣州交控集团党委多形式向青年职工开展“四史”宣讲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8-12 16:27:31访问量:

    讲“四史”微课、读红色家书、党史知识问答、诗朗诵……近日,集团宣传骨干宣讲团在集团下属寻全公司、和畅公司一线所站,展开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四史”专题宣讲。

    为推动“四史”宣讲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分别深入基层单位宣讲“四史”。同时,组建宣传骨干宣讲团深入一线,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引导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在“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挺直精神脊梁,实现宣讲在青年职工中全覆盖。

    “斜阳西下,晚霞映照着长征渡口,8.6万中央红军主力集结于都,每人的行囊里至少装有两双草鞋……”集团宣传骨干深情讲述红色故事《一双绣球草球》,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展柜里一双绑着绣球的草鞋背后故事娓娓道来。在“四史”微课堂中,宣讲团成员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大家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不断从中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评书《南昌起义》仿佛将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红色家书《藏在墙缝中52年的家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道出了革命先烈对亲人的日夜牵挂和对革命情谊的动情追忆。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激发了集团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在党史知识问答、猜红歌歌名环节,宣讲团成员与一线聆听者热情互动。大家时而凝神静听,时而举手抢答,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共同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历史。
    一线所站职工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党史知识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极大地调动了聆听者的参与感、互动积极性,在趣味活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今后将把“四史”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