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5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5-09 09:10:52访问量:

57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诗东主持会议并领学,市国资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外派监事会主席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为专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论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等重要篇目;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署名文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设革命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集中学习后,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

吴诗东指出,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1年再次亲临赣州视察,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对赣南老区人民的真情大爱和对赣州工作的充分肯定,为做好新时代赣州市属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诗东强调,一要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五红”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扎实开展国资系统警示教育工作,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双“一号工程”,落地落实《赣州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20条举措》,助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创一流。要在推动现有企业数字化改造、数字化提升的同时,加快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不断强化项目支撑;要加快推进中国稀金谷建设,推动重点招商项目落地,用好重点产业发展基金,助力工业倍增升级。三要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紧盯“四个明显提升”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抓改革实效、抓短板弱项、抓考核评估、抓总结提升,全力决战决胜“三年行动”,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国资国企改革成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四要着力服务民生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推动国有资本向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等领域集中。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落实重点民生项目,加快改制企业棚户区改造,不断提高公交、供水、供气等方面的公共服务水平。要整合国资系统相关资源,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美丽赣州建设等工作。要认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国有经济稳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