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宣传

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期项目部梅敏:轻伤不下“火线”,坚持诠释担当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3-03-25 11:07:20访问量:

连日的绵绵细雨带来了气温的变化,但却没能浇灭参建人员的热情。3月27日,在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期项目现场,项目部组织施工人员在做好雨天施工安全措施的前提下,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

在项目施工现场,总有一个身影来回奔波。他头戴安全帽,穿梭在综合体育场施工现场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他就是项目部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梅敏。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见证了项目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从一片荒芜到“鸟巢”初现。

钢结构工程作为全民健身中心一期项目的重点组成部分,主要由屋盖主桁架、环向结构、环向支撑及支撑柱等部分组成,施工难度大、最高59.7米,顶部向内场最大悬挑39m。为了保障钢结构施工进度,作为项目经理的梅敏始终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在2022年6月,他因病需要手术,医生多次叮嘱催促要尽快完成手术,但由于项目施工工期紧张,他一拖再拖,就是放心不下项目建设工作。直到项目进度取得一定成效,他才放下工作住院接受手术。令同事惊讶的是,刚做完手术的他,没过几天又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强忍着身体上的不适,继续和各方确认工作进度。项目同事劝他多休息几天。他毫不犹豫地说“没事的,我可以”。

在梅敏和项目其他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采用500t履带吊超起工况,将部分桁架吊装形式由传统的“一榀一吊”变更为“两榀一吊”进行施工,吊装次数由120吊减少到80吊,大大提高了项目施工效率,保障了施工进度。

目前,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期项目钢结构工程已顺利合拢,预计在2023年12月完工。

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期项目由赣州城投集团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座综合体育场及一个室外训练场,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合同总造价约11.9亿元。综合体育场为乙级大型体育建筑,设计座位数为5万余座(4万余座为固定座席,1万余座为活动座席),可满足国家级单项赛事、部分国际单项赛事和省级综合赛事等赛事要求。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