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宣传

赣州城投集团召开7月份党建工作日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8-01 09:23:16访问量:

728日,赣州城投集团召开7月份党建工作日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闽军及其他在家高管出席会议。集团各党支部(党总支)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建设勤廉赣州工作调度会主要会议精神和市国资委党委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全面建设勤廉企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半年工作述职汇报以及各党建指导员半年指导支部工作情况汇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家伟就近期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党总支)迅速传达市委、市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党建工作要点,持续抓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重点任务的落实。

刘晓方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行动践行忠诚。要把牢政治方向。要完善支部参加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清单,选优配强支委班子,增强决策的民主、科学。要扛牢政治责任。要聚焦落实上级和集团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开展和参与“启明星·助学筑梦”教育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刘晓方要求,要坚持常学常新,筑牢思想根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抓严抓常政治理论学习,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二要抓牢意识形态。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传播赣州城投好声音。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发挥集团工会、团委和兴趣小组的作用,丰富业余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归属感。三要做好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准备工作。要及时跟进、尽早谋划,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刘晓方强调,一要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党建质量全面过硬。要持续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成果。要对照“三化”建设要求,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管理,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扎实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性体检等活动,落实积分管理制度,强化党员意识。要全面梳理,按节点抓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任务落实。要对标党建与经营管理深度整合抓落实。要抓实“先锋创绩”“党建+”等工作,按照“一企一品”“一支部一特色”要求,打造集团和支部党建特色亮点。二要重视人才培养,建设一流队伍。要严格选人用人。要规范选人用人,通过公开选拔、竞聘上岗等方式,选拔一批精锐中层干部。要加大培养力度。要用好“党委党校”育才平台,办好“城投大讲堂”,扎实开展“结对帮带”工作,推动集团干部员工快速成长。要加强关心关爱。要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干部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及时关怀和重点关怀。三要建设勤廉企业,护航集团改革发展。要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其他领导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既管业务,又管党风廉政。集团纪委和各支部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少出事、不出事。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大监督”体系建设,持续培育廉政文化,建设“勤廉企业”,构建集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护航集团改革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