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深圳市全市首个“双碳”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6-17 16:36:47访问量: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长期以来,深圳在“双碳”引领绿色发展道路上奋勇争先。

近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简称“干部学院”)与龙岗区委组织部合作共建的深圳国际低碳城“双碳”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这也是全市首个“双碳”教育培训基地,将依托深圳国际低碳城独特的平台载体和资源优势以及干部学院成熟的培训体系和优质的培训资源,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融“双碳”理论培养和现场教学为一体,为推动深圳碳达峰、碳中和走在前列、先行示范提供有力支撑。

1.jpg

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双碳”教育培训与人才交流生态

龙岗区以“产业立区、创新强区”,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推进“IT+BT+低碳”三大产业集群式发展。这些举措既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干部学院深入探寻“双碳”教学科研体系及人才培养的样本案例,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及示范作用。

双方在国际低碳城共建全市首个“双碳”教育培训基地,有助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双碳”教育培训与人才交流生态,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2.jpg

在未来合作中,干部学院将致力于数字产业、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环保理念等课题的研究,整合国内外“双碳”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前沿技术,针对“双碳”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学习需求,邀请专家学者分享新理念、新制度、新模式、新技术、新路径和新趋势,在深圳国际低碳城现场展示深圳“双碳”发展的战略、技术和产业创新的实践成果。

增强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本领

揭牌仪式后,来自龙岗区直单位、各街道及企业代表共34人参加了首期龙岗区“双碳”目标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班。“实现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探索共建人才培养平台、技术教育实训基地,打造优良绿色低碳人才生态圈。”深圳国际低碳城“双碳”教育培训基地的成立,将对培养大批低碳领域干部人才,更好地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3.png

深圳国际低碳城在绿色低碳领域已具有较高知名度,先后荣获首批国家低碳城试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等10多项国内和国际荣誉,已成为国家开展低碳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绿色低碳技术应用的示范窗口。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