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科技助力 降费利企 深圳交易集团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双统筹”“双胜利”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4-21 15:08:08访问量:

连日来,加速前进的深圳正在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市属国企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服务民生,开足马力,以“速度”抢时间,科技助力确保各类要素交易不停顿,降费利企推出多项惠民利企举措,给企业送“温暖”,为深圳经济的稳增长保驾护航。截至目前,交易集团已全面部署恢复18个现场办公场所的194个延时开评标重点项目,涉及金额16.65亿元。

一、科技战疫“加速度”,智慧交易“不停顿”

今年深圳疫情发生以来,交易集团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提供“加速度”一条龙服务。高效高质完成境外人员转运服务、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服务、沿海疫情防控与海防打私保安服务、口岸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程、集中隔离酒店防疫设施建设工程等29个防疫紧急项目的招投标流程,涉及金额1.2亿元,为保障防疫物资、设备和场所供应,助力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盾。搭建电子卖场“应急馆”,畅通防疫物资自主采购绿色通道,累计成交1738万件产品,共计8087万元。同时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和远程异地评标,全程“一次也不跑”。为广大客户提供19条服务热线,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协助业务开展,确保平台“不打烊”,交易“不断档”,服务“不停歇”。

二、全力保供“战新冠”,防疫降本“惠民生”

自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以来,交易集团建设的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和监管平台(简称“深圳阳光平台”)第一时间响应国家部署,积极对接耗材生产企业降价调整,将中选的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从19.8元/人份调价至9.8元/人份,市民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

同时,交易集团于近日发布通知,邀请相关企业上架维护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其他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耗材产品,进一步助力新冠抗原检测降本惠民。目前,深圳阳光平台挂网产品已覆盖最新国家药监局批准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供应。2022年以来,平台服务深圳市医疗卫生机构采购防疫医用耗材超3亿元。

三、主动降费“纾企困”,打好利企“组合拳”

一是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整体降费87.5%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项目是典型的民生实事。交易集团直面各方降费诉求,主动将此类项目的交易服务费从中标金额的8‰降到1‰。新的收费标准已于2022年3月18日开始实施。

二是企业大宗采购交易服务费平均降幅15%深圳阳光采购平台主动降低平台交易服务费,最高降幅37.5%,平均降费幅度15%,每年可惠及项目300余宗。该平台可为企业择优采购提供信息发布、交易组织、智能分析等一站式服务,迄今已服务各类交易主体2万余家。

三是资产租赁项目整体降费超10%受疫情影响,深圳房屋租赁市场普遍面临营业收入压力。经过去年摸底调查和数据评估后,深圳交易集团前期已对资产租赁项目收费标准进行了统一调整:一方面全面统一各类主体委托的资产租赁项目收费标准,另一方面通过增设收费上限和宗数计费模式等措施,定向精准降低特大项目和短期项目收费,整体降费超10%。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