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市国资委多举措强化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15 11:54:22访问量:

    为落实赣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赣市发〔2019〕12号),继续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增强绩效观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国资委通过制定各项措施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一是强化预算编制管理,机关预算由办公室汇总提至主任办公会、党委会审议,会议通过后方能编制部门预算并报送至市财政局,同步完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专项资金项目的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管理,将绩效目标申报作为申报项目资金的必备条件;二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强化各责任科室的支出主体责任,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跟踪问效,确保预算执行的均衡性、有效性、安全性;三是强化预算监督管理,坚持预决算信息公开,对财政资金使用实行全链条监管;四是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模式。
    通过以上措施的推行,全委干部职工财务预算绩效意识进一步强化,机关财务绩效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和科学化,逐步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