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赣州交控集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6-14 17:25:22访问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赣州交控集团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和“大家谈”

赣州航空公司组织公司本部及子公司全体员工先后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和“大家谈”活动。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诚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从全国安全生产月介绍、认识安全生产意义、明确安全生产重点和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课。在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中,大家先后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有关文件、通报,并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宣教片《奋进2022》。随后,公司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措施、表决心,现场气氛热烈。

开展知识测试和普法宣传

和畅公司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活动。公司积极动员全线干部职工参与链工宝App答题闯关,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晒图分享自己的闯关成绩,还以闭卷笔试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法》线下答题,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此次活动,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收费站、服务区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现场引导司乘人员参加答题。

安全生产应急救护体验

诚正监理公司组织员工前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参观体验。在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发展史料展示馆,员工从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述中了解我国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大家还积极参与生产安全事故救援互动沙盘、安全生产VR互动、火场逃生VR互动、浓烟逃生、地震逃生等多个特色性体验项目,从沉浸感、互动性和趣味性的体验中,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方法和地震、火灾等自救技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