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时刻牢记医者初心——记新时代赣鄱先锋、信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傅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2 00:00:00访问量: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严格自律、务实清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时刻牢记医者初心,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奉献浇灌生命……”630,在信丰县人民医院迎“七一”党员座谈会上,该院党委书记傅伟如是说。

  今年52岁的傅伟,从业30年来,无论岁月更替,无论岗位和职务变化,他始终没有改变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忠诚和满腔热忱,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抢抓机遇  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2015年,傅伟刚担任信丰县人民医院院长时便说:“人民医院要有公益性,要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让医学服务饱含温情和温度。”

  为满足县域城乡居民的就医需求,加快实施“引大靠强”战略,在县领导的支持下,傅伟数次前往湖北,与武汉同济医院领导商讨对口支援工作。2017年5月,两院终于建立了6年对口支援帮扶协作关系。此后,傅伟充分利用武汉同济医院在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邀请专家驻点帮扶开展新技术。经过几年的帮扶,目前,信丰县人民医院12个重点被帮扶科室能独立完成较高难度的介入治疗、腔镜诊疗技术及其他各类新技术、新项目50余项。此外,他还邀请同济医院专家来院开展义诊、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等活动,并积极推进远程医疗服务,建立点对点远程会诊系统,组建专科联盟,实现了临床、科研、管理等信息共享。此外,每年分批次派送中层干部和长期选派医疗技术骨干前往同济医院免费进修学习,为医院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

  近年来,傅伟结合医院自身情况,积极推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慢病中心等六大中心建设。同时,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创新开展多学科诊疗医疗服务新模式,建立了无痛系列、重症、肿瘤MDT等多个团队,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服务,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

  勇于担当  抗击疫情迎难而上

  今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傅伟在30年的从业经历中,有着多个岗位的历练,曾参加过非典、禽流感、登革热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启动了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务副组长、全市新冠肺炎救治指定医院的负责人,傅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视频讲课等形式,对全县乡村干部以及全体扶贫干部进行了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疫情的认识和防控措施的掌握。在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傅伟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院职工放弃假期迎战疫情,全院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经过精挑细选,医院分两批次派出5名政治强、业务精、身体棒的医务人员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为让他们在前方安心工作,傅伟安排工作人员坚持每周两次到这5名医务人员的家中进行走访。

  “知恩要图报”,在该院自身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傅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方努力,为武汉同济医院寄去了1000件隔离衣、5万公斤新鲜蔬菜和500箱信丰萝卜干、萝卜脆等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武汉收治危重患者最多的同济医院的感谢和支持。

  在全县零疫情的情况下,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区域位置、硬件条件、救治能力的评估,信丰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市新冠肺炎救治医院。在收治由大余县转入的2名和安远的1名确诊患者的工作中,傅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带头冲锋在一线。经过全力治疗,3名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傅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忠诚与担当,向党组织交出了一份全县防控零疫情、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满意答卷。

  30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傅伟都全身心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当中,因工作出色,他先后获得江西省卫生系统非典防治工作先进个人、赣州市平安医院创建先进个人、信丰县优秀共产党员、信丰县橙乡标兵等荣誉称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