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视窗 > 国资监管

非融保函新突破 赣州市融资担保集团首笔分离式保函成功落地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3-10-27 17:20:10访问量:

10月25日,赣州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委托中国建设银行赣州市分行为江西某建筑公司成功办理了银行保函,该业务标志着集团公司首笔银行保函正式落地,实现了分离式保函业务品种的新突破。

分离式银行保函业务是企业借用担保机构的分离式额度向银行申请开立的保函,经过集团公司担保,能有效解决被担保人在银行授信不足等问题。相较于传统保函业务,该业务具有以下特色:一是门槛低。企业无需银行授信。二是成本低。有效缓解企业缴纳保证金引起的资金占用困难。三是时效快。客户只需向市融担公司提交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一般只需2个工作日即可开出保函。

该产品的上线能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节约资金成本,为实现集团公司担保业务品种多元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在保函非融业务上继续践行“主动、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加快保函非融业务产品的调研、开发,制定设计更多符合市场的非融业务产品落地,更好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