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视窗 > 国资监管

赣州市国投集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3-09-20 16:31:57访问量:

9月18日,赣州市国投集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辅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菁蔚,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迅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忠祥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集团党委做了充分准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罗迅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不遮不掩查摆剖析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胡剑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整改工作落实。集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抓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将民主生活会上的表态落到会后的整改工作中去,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要担当尽责,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长短结合,突出治标治本,严明整改纪律,坚持以案为鉴,扎实推进自查自纠和破旧立新,将“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围绕中心,转化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讲政治、践忠诚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证。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刀阔斧推进问题解决,加强董事会建设,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助力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展现更大国投担当。

刘辅中对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紧扣问题抓整改,从思想根源、体制机制上入手,做到真抓实改。要紧扣长效机制抓整改,举一反三,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紧扣发展抓整改,紧扣主题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做强做优主责主业,为赣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国投贡献。

罗迅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切实以整改落实的行动和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整改质量。将严格对照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和市纪委市监委反馈的监察建议,实行台账管理、销号督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突出常态长效,持续深化整改成果。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把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市场化、实体化、专业化、效益化的要求,深入实施好大抓项目、大抓改革、大抓人才队伍建设三项行动,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园、数字大脑、信丰电厂二期、钴钨棚改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总定位,主攻资产经营、数字经济、新能源、地产开发四大产业的“1+4”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