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视窗 > 国资监管

赣州市政公用集团水务公司:“一加一减”优服务 “获得用水”再提速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9-10 09:06:13访问量:

近年来,赣州市政公用集团水务公司上犹水司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决策部署,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出服务做加法’,流程做减法”服务新模式营造便捷、优质、高效“获得用水”营商环境。

服务做“加法”加出用户满意度

刀刃向内、自我加压,对供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与日俱增,用水供需不平衡的矛盾日益显现。为满足居民用水需求,上犹水司自筹资金300余万元,对日供水能力为2万吨的老水厂进行改造,已正式投产运行,新旧水厂整合之后日供水能力达5万吨。

打通“获得用水全流程”服务,实现用水服务闭环管理积极推行全天候(包含节假日)专人上门服务,实行供水业务专人全程上门代办;对表后管道提供免费测漏服务,提高供水稳定性;开通两条24小时服务热线,指定专人接听;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迅速处理供水问题;实行资料容缺受理,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缩短用户“获得用水”时间

流程做“减法”减出办结新效率

“我要给上犹县自来水公司点个赞,没想到你们的工作效率这么高!”近日,江西尤美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提出用水报装申请后,上犹水司驻园区特派员第一时间来到工业园区,上门了解企业需求,现场收集业务办理资料。在确定接水施工方案后,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施工。上午9时提出报装申请,当日下午4时,该企业就完成验收通水,用时不到半天。

精简材料,缩减流程,用水报装全面提速。今年以来,上犹水司结合实际,对用水报装流程进行深入梳理整合,持续降成本、压环节、缩时限。目前,已将用水环节由去年的“用户申报、勘察设计预算、验收通水”3个环节优化至“申请受理、验收通水”2个环节,报装时间从去年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

今后,赣州水务上犹水司将继续秉承“视水质如生命、向管理要效益、靠服务赢市场”经营理念,以保障供水安全、改善用水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使命和己任,开拓进取,笃行不怠,畅通民生福祉“最后一米”,让企业和群众“获得用水”更便利更高效。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