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视窗 > 国资监管

聚集行业合力 助推苏区振兴——赣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筹备会在市国投集团召开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8-24 09:50:21访问量:

819日上午,赣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筹备会在市国投集团召开,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鹏,市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忠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星主持会议。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赣州市互联网协会、中国移动赣州分公司、中国联通赣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赣州分公司、江西省广电网络赣州市分公司、江西省通信服赣州分公司、赣州银行、华为公司、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二十多家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参加本次筹备会,共同商讨联盟成立有关事宜。

肖鹏对联盟成立寄予厚望,指出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有利时机,筹建赣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联盟顺乎时代、正当其时并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服务强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把联盟建成听党话、跟党走,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社团组织二要立足当前谋长远,聚焦中心促发展立足数字经济发展关键要素,围绕重点产业赛道寻求突破提升,不断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增添新动能三要甘当绿叶巧搭台,聚焦合作谋共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力以赴助推赣南苏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增长极。

谢忠祥强调,筹备会顺利召开,意味着联盟的工作已经提上了重要日程联盟要坚持“政府引导、自主发展、合作共赢、服务产业”原则,聚焦“产业赛道”和“数字赋能”,集聚各类资源,为打造具有高质量发展的数字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他表示,市国投集团作为筹备组牵头单位,将积极承担起联盟赋予的重任,与联盟各成员一起努力,做大做强产业联盟,一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联盟做成全市数字经济政企紧密联系、沟通对接平台;二是发挥好融合引领作用,将联盟打造成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全方位融合的重要载体;三是发挥好创新协同作用,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推动联盟实现自我“造血”功能。

筹划组建赣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省、市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务实举措,是抢占发展先机、加速弯道超车的战略选择,具有重要意义。联盟成立后,将成为助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