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国投集团:雪中送炭 助企发展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3-30 16:14:34访问量:

近日,江西石磊集团董事长杨赋斌专程将一面绣有“金融帮扶专业,助企发展给力”的锦旗送到赣州市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迅手中,为国投集团近几年提供的融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国投集团下属国资工投公司为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的执行主体石磊集团是会昌县氟化工首位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双方结缘于2018年。当时,国资(检查)在工作调研中得知石磊集团六氟磷酸锂项目投资发展关键时期面临融资贵融资难的突出问题后,积极协调赣州银行、赣州市金盛源融资担保集团合作,共同支持其2亿元引导资金,帮助石磊集团渡过难关,并进一步完善了从萤石矿开采到电解液的全产业链布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企业的融资难题再次显露出来。国资工投公司按党委政府“六稳”“六保”要求,又联合相关金融机构为石磊集团等5家我市工业龙头企业提供本金顺延和降低贷款利率支持。其中,为石磊集团本金顺延1.92亿元,降低成本600万元。

系列“雪中送炭”的举措,有效缓解了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冲击,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改善了企业财务结构。在国投集团及下属国资工投公司的大力扶持帮助下,石磊集团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集团合并营业收入突破15亿元,税收1.1亿元,净利润突破3亿元。

国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今后国投集团将充分履行国企担当,继续发挥好市重大工业投资引导资金以资招商、以资促投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服务我市重大工业项目、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全力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