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出资监管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专题汇报暨调度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16 17:16:00访问量:

    为总结市国资委2021年度出资监管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推动该项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出资监管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专题汇报暨调度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全生主持,市国资委在家班子成员、各督导组组长,七大集团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合计40余人参会,党委书记、主任吴诗东作重要讲话。
    七大集团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带队领导和组长对该企业专题汇报做点评及补充说明。
    分管领导王全生同志首先对2021年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了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然后对近一段时期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强调,最后对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事项的范围、对已离开企业人员的问责追责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吴诗东同志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在开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中,各个企业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个别企业主要领导重视不够;二是责任追究体系不够健全,尤其是存在着“不愿追责、不敢追责、不会追责”的现象;三是工作开展不够平衡,能力和水平与责任追究工作不相适应的问题。吴诗东同志结合大家的发言,提出五点意见: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切实把握工作要求,健全责任追究工作体系;第三,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铁心硬手查处典型案例和典型人员;第四,切实分清工作职责权限,高效顺利推动工作开展;第五,应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会议最后,吴诗东同志跟大家分享了《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规范管理的若干规定》里的一段话,“对市属国有企业既要严管,增强其依法经营意识、遵纪守规意识;又要宽容,为其营造‘能干事、愿干事、敢干事’的创业氛围。充分尊重企业经营自主权,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在依法合规和勤勉尽责的前提下,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调动企业经营积极性。”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