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2 16:52:00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于4月8日至10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聆听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的动员讲话、辅导报告和专家学者的辅导授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特别是中央苏区史,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守铁规》。

4月9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在委机关会议室开展集中自学,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观看了《党史故事一百讲》之五四运动神州觉醒。

4月10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会议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一百讲》之北伐洪流 铁军扬名;委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和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几天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擘画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的根本指南和基本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吴忠琼同志在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对抓好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秉承发扬共产党人优秀精神品质,培养担当品格,将学党史作为一项行动自觉,从中吸收成长的养分、明确奋斗的方向、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党史浇灌信仰之树,用党史把好信念之舵;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企业基层一线调研,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着力解决一批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