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预决算

市国资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0-09-24 16:47:05访问量:

   

第一部分市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市国资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在市人民政府授权下,代表市人民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市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和重组;负责监缴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金收益,加强监管工作;推进市属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市属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根据职能,市国资委内设6个职能科室:(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二)规划分配科;(三)组织人事科;(四)党群工作科;(五)考核评价科:(六)企业改革和产权管理科。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市国资委机关(行政单位)和赣州市国资委外派监事会(事业单位)。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35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5人;年末实有人数48人,其中在职人员34人,退休人员14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1126.1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91.36万元2018年增加24.75 万元,增长2.25%;本年收入合计934.82万元,较2018年增加 222.64万元,增31.26%,主要原因是:国企年报审计费有所增加并新增了投资后评价费用。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34.82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 1126.1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880.31万元,较2018年减少29.76万元,下降3.27%,主要原因是:2019年的结转款项于2020年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 245.87万元,较2018年增加54.51万元,增长28.49 %,主要原因是:投资后评价费用将于2020年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850.31万元,占 96.59 %;项目支出 30万元,占3.4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6.51万元,决算数为88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4.0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36.51万元,决算数为 88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08%,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结转款项于2019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80.3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55.18万元,较2018年增加62.34万元,增长12.6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增长。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18.92万元,较2018年减少94.94万元,下降22.94%,主要原因是:2019年的结转款项于2020年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21万元,较2018年增加2.84万元,增加84.2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5 万元,决算数为 1.26万元,完成预算的16.8%,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6万元,下降67.3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77万元,下降10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因公出境的人数。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 万元,决算数为 1.26万元,完成预算的42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83 万元,下降39.71%。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各项公务接待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初公车改革后本单位不再保留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88.9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1.05万元,较上年减少94.94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办公、差旅、“三公”经费等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1个,共涉及资金 3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

    共组织对“改制、监管、考核”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

    组织对市国资委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0.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1、经济性分析。经过严格控制,2019年“三公”支出决算数比上年的实际数减少了2.6万元。

    2、效率性分析。所有的支出能满足我委开展业务工作的需要。

    3、专项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我委通过编制有关规划、招商引资、调度重点项目工程等工作,促进我市工业提质增效。

    4、有效性分析。保障了我委的正常运转,有效开展了对出资监管企业的监管。

    5、可持续性分析。我委按适度超前的原则编制发展规划。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改制、监管、考核”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改制、监管、考核”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改制、监管、考核”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数量指标(包括考核国企数量);二是质量指标,三是时效指标(要求业绩考核结果按时出具),四是成本指标(监督检查考核等费用开支比上年减少),五是经济效益指标(保值增值率和上交利税),六是社会效益(稳定就业等),七是生态指标(主要指单位能耗指标),八是可持续影响指标(主要关注国企的可持续发展),九是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主要调查国企的意见建议等)。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